渊蓝

【喻黄】啾啾和嗷嗷

突然间的一个脑洞,本来是想起关于鱼七秒记忆的梗,套用到喻身上估计黄少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自动关机重启了,感觉好好笑,就顺便瞎想了下喻应该是属于哪一种海洋生物,就暂定了海豚。

至于黄少本来没想好的,突然又想起看过的一个视频,海豹的叫声是“嗷嗷”叫的,瞬间觉得这个设定舍黄少没谁了哈哈哈哈哈

喻是黄少的=黄少是喻的=OOC是我的!


蓝雨海洋馆

结束了日常表演,喻文州日常卖萌的从从饲养员爸爸手中获取了三条小鱼干,叼在嘴里在水面翻了两个跟斗表示感谢,漂亮的尾翼一甩潜入水里,扑溅的水珠在阳光里洒出一抹晶莹。

蓝雨海洋馆是个国际知名海底乐园,圈了一大片自然海域临海而建,除了斑斓的千米海底隧道外,水面上还有八大表演台,平时都是单独隔开,日常表演后的空隙时间都会开放互通,在八大表演台中间还有一个广阔的公共海洋区域,运气好还能看到从寒域C区不小心串入的企鹅以及北极熊,当然,不会在同一个时间段开放就是了。

喻文州在公共海域逛了一圈没发现目标,转头朝着B区游去,成功在一处礁石滩上,发现趴在高处晒太阳的黄少天。

喻文州没办法上岸,把小鱼干丢在一块相对低一些的礁石上,朝着黄少天的用两只侧翼拍打水面“啾啾”的叫唤着。

黄少天这才抬起头来,吸了吸鼻子,果然又闻到了鱼腥味,还是他最喜欢的鲛鱼。

“我都说了不要每天都给我带食物,我可是只有尊严的海豹,不要以为几条小鱼干就能收买我就能忘了你把我当皮球一样滚来滚去的仇!!!!”黄少天一边张大嘴“嗷嗷”的叫唤着,一边慢悠悠的从高处滑下来,亮着两颗不成气候的小虎牙企图对对方造成恐吓攻击,无奈它不像隔壁亲戚海象一样长着两颗大龅牙,威胁值为0。

语种不同完全听不懂的喻文州看到被它“领养”的小海豹走了过来,高声欢叫着又在水面越了两圈,秀一秀它那优美的身段,顺便溅了岸边某只一脸水。

“我去我去我去!!!海豹语懂不懂啊!!就算不懂那海洋公共语种你学过吧!当然我才八个月没学过那是肯定的,你都两岁多了难道还没学过吗?知不知道一门外语有多重要啊?那是促进各类种族之间走好发展的桥梁!!你别以为你长得像鱼就是鱼类你是哺乳类的知道吗别跟那些蠢鱼一样七秒记忆啊我每次说过之后你就给我假装忘掉,还是你听到了假装听不懂故意耍着我玩是吧是吧……”

“啾啾啾啾啾啾”(小海豹今天依旧很有精神啊!果然都是我照顾得好!)

“嗷嗷嗷嗷嗷嗷”(你不是有两个脑吗?一个脑学海豹语一个脑学公共语,你看我都给你安排好了……)

“啾啾啾……”(快吃快吃,吃完陪我玩啊!)

“嗷嗷嗷……”(你给我闭嘴啊啊啊!我给你说的你到底有没有听到啊!)

……


黄少天不是在蓝雨水族馆里出生的,是在某片海域里被误打捞上来的,当时的黄少天不到两个月,浑身都是伤还饿得奄奄一息,被海警紧急送来蓝雨进行治疗,医疗师徐景煕再给它治疗时发现黄少天的颈部有被撕咬过的痕迹,扭动中颈椎损伤,这样的情况下不适合再放回海洋,至少要等痊愈以后。

最后是管理员魏深拍板像有关部门递交申请,把黄少天留了下来。

黄少天恢复得也还快,在医疗室里治疗了一个多星期就可以自由下水了。

当时吃饱喝足的黄少天正懒洋洋的翻着肚皮在水面上晒太阳,被路过的喻文州发现了。

海豚之所以被称为“海洋救生员”就是骨子里的基因大概刻着一种“凡是在海上飘着看起来濒死的物种要把它送到岸上去”的观念,而黄少天伤还没好,尤其是背颈部撕拉着个大口子,露出被海水浸泡得白花花的新肉,模样看起来惨惨兮兮,整好符合”濒死“的概念。喻文州秉持着“救死扶伤”的原则一路叫唤着要把黄少天往岸边顶。

两个月的小海豹还没张开,圆滚滚的一团完全没有着力点,就像个皮球一样被喻文州咕噜噜的滚到岸边,那绝对是它这辈子最大的一个黑历史!

被滚得晕乎乎的黄少天还没来得看清到底是谁作弄它,始作俑者以及逃跑了。

喻文州回到海豚区对着饲养员爸爸日常卖萌,成功“骗取”小鱼干后自己没吃,叼着小鱼干又游了回来,把小鱼干放到黄少天面前“啾啾”的欢叫着,跑来自投罗网来了。

“小宝宝就是要多吃一些才能好得快!”

“原来是你!!!你谁啊你!我晒太阳好好的你把我当皮球一样滚来滚去的帐我还没跟你算呢!你跑了还敢再跑回来!!!别以为长着一副笑脸我就放过你!拿两条小鱼干骗小孩子呢!……”

“啾啾啾啾……”(小宝宝快吃啊,怎么不吃?不喜欢吗?)

“嗷嗷嗷嗷……”(你再过来我要咬你了啊咬你了啊我可是很凶的我告诉你啊!!!)

“啾啾啾……”(小盆友不能挑食的!)

“嗷嗷嗷……”(你走开啊你这大海豚你很讨厌啊啊啊啊啊!!……)

#语种不同如何相爱?!!#


【回忆结束】

“啾啾”和“嗷嗷”的日常对话每天都在进行,逐渐被饲养员以及前来观赏的游客发现,还拍成视频放到官博上,起名就叫啾啾和嗷嗷,人气超前,管理方也就默契的达成了一种让黄少天被喻文洲“领养”的共识,每次给黄少天额外的小点心都交给喻文洲让它去投喂。

喻文洲并不会学人类思考,只是在意识中形成一种观念。

小海豹是自己救的=小海豹受伤了=需要食物=多吃些伤好得快=伤好了才可以陪自己玩=但是小宝宝还小不能表演赚小鱼干=小鱼干自己有啊=自己要好好照顾小宝宝=要让小宝宝健康的长大……

所以每天都会把游客送的、饲养员爸爸给的、自己卖萌换来的点心拿来投喂给小海豹,小宝宝啊,能吃能玩才能长得快啊。

这一投喂就持续了半年。

八个月大的黄少天已经长成一米多了,对每天的投喂感觉到了羞耻,自己又不是没有食物吃,在海豹馆的区域自己可是当家王牌,游客小哥哥小姐姐们可喜欢自己了,每次都给自己送一大堆小鱼干的,但是无数次的反抗都败下阵来。

让它意识到跟一条仿佛无限精力的海豚去争吵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情。

但是抗争也是必须的!

叫唤的累了的黄少天叼起一条小鱼干往下一抛,被喻文州成功接住吃了下去,喻文州开心的仰躺着用侧翼拍打水面开心的叫着。

黄少天吃完了一条,另一条吃了一半,把另一半抛到水里给喻文州。

“你看现在是我在投喂你不是你在投喂我哈哈哈!!”黄少天总算在日常投喂中找到了一丝平衡点,抱着自己的肚皮在原地笑哈哈的滚了好几圈。

语种不通的喻文州自得其乐的在水面上串上串下,拍着水面对黄少天发出邀请。

“来啊来啊下来玩啊!”

“我是不会跟你一样旋转跳水啦但是我会玩顶球哦你会吗会吗会吗?肯定不会对吧!哈哈哈!我玩顶球可是第一哦小哥哥小姐姐们都夸我呢你看你看你看我玩给你看哦!……”黄少天说说着回头找到被丢在一旁的皮球,顶在脑袋上围着喻文洲转了两圈。

“你看你看这你就不会了吧哈哈!!”说话的时候头还往后仰弯成弧形,皮球顺着光滑的背脊滑到尾部又被尾巴拍打又顺着弯下来的背脊滑到头部,反复的来回滚动。

“还可以这样!这样哦!!你的尾巴根本翘不起来吧哈哈哈……”黄少天又炫耀的换了好几个动作,皮球一直就没掉下来。

喻文州似乎听懂了黄少天的话一样,学着它翘起尾部却始终学不到海豹的柔软度,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它的好心情,以黄少天为中心跳了好几圈,还啪啪拍着水面好像在给黄少天鼓掌一样。

被溅了一脸水的黄少天再也没办法保持平衡,皮球掉了下来。

“喂喂喂你够了啊每次都要泼我一身水别以为长得比我大就了不起啊告诉你小豹爷我可是很记仇的!!……”黄少天狠狠拍了皮球一下,皮球直接撞到了刚好越出水面的喻文州头上,喻文州好奇围着皮球转了两圈,学着黄少天一样把皮球顶在鼻子上,但是它的平衡力把握得没有黄少天的好,每次都会滚下来,不肯放弃的继续顶。

黄少天看着好像自己玩的很开心的喻文州,在看那黑色的皮球,黑褐色花纹的自己,团形的球,团呼呼的自己,球,自己……

“啊啊啊啊受死吧!!!”骤然被唤起黑历史的小海豹气得胡子都直了,黄少天尾巴一甩,头部笔直的朝着喻文州撞过去,喻文州被撞掉了球也不脑,反而更开心的身子一扭转到黄少天背后,用脑袋把它顶到一边,两只侧翼像鼓掌一样在水中拍的哗啦啦的响。

“啾啾啾……”(小宝宝要跟我玩吗?好啊好啊,小朋友就是要有活力一点啊)。

“嗷嗷嗷……”(拍死你!打死你!咬死你!别跑!看我的三连杀!!!……)

“啾啾啾……”(抓不到抓不到哈哈哈)。

“嗷嗷嗷……”(你给我停住不要跑!!)

喻文洲的身长近三米,是黄少天的两倍,在水中迅捷异常,窜左窜右的把黄少天绕得晕头转向,还时不时的故意贴身过来用鼻子顶着黄少天玩又马上逃走,徒留黄少天嗷嗷叫的找不到目标。

“好机会!看我抓到你了!看你还往哪跑!!”黄少天故意飘在原地不动,等着喻文洲靠近,转头猛的一窜扑到喻文洲身上,张嘴咬住喻文州的后颈,两只前肢扒拉的抱在它的身上。

“抓到了吧抓到了吧哈哈哈哈……”结果还没得瑟完就被喻文洲连拖带甩的挣脱开了,海豚的颈背皮肤光滑可人而且韧性够强,黄少天也没用死力,连两条划痕都没有。

喻文州滑到不远处仰泳着用侧翼拍打着水:“再来再来再来啊!”

天生的一副笑脸硬生生让黄少天从中探出一股嘲弄的意味,气的黄少天嗷嗷叫的狠狠机打着水,又冲了过去。

“你给我等着啊啊啊啊啊!!”……

水面被掀起阵阵浪花,时不时的看到一条白蓝相间的海豚越出水面,欢快的叫唤着,随即又被一条窜出的小海豹扑下水,偶尔也就只有个黑褐色圆滚滚的小脑袋探出来在水面上张望,不过又马上潜下水去,

一场欢闹中还惊醒了不少栖息者,凑了过来想加入进来,喻文洲头一扭,又是诱拐又是干脆用头顶着着小海豹往深海区游去,把来凑热闹的都甩开。


午后的阳光总有股懒洋洋的味道。

玩累了的黄少天软趴趴的飘在水面上,一动都不想动了。

两个大脑轮流休息的喻文州总是精神奕奕仿佛拥有无限精力似得,以黄少天为支点在它左右跳来跳去,还想要继续玩。

黄少天懒懒的掀开眼皮看了它一眼,干脆翻着肚皮仰面躺在水上打哈欠。

“不玩了不玩了累死了,你看阳光多好啊,洒在身上暖暖的多舒服啊!这种时候该干什么?当然就是睡觉了!嗮着太阳睡午觉是件多么美好而有意义的事你知道吗?这种时候就不要打扰我了!我要开始在睡眠中思考生存的意义了!这可是我的海豹生涯中的大事知道吗?你肯定不知道的了,你有两个大脑啊,平时是怎么思考的啊?如果左边大脑思考的和右边大脑思考的答案不同会怎么办?会自己跟自己打架吗哈哈哈哈哈哈……”说着说着声音慢慢小了下去。

“啾啾!”喻文州围在黄少天身边又轻轻叫了两声,用脸颊蹭了蹭对方的小脑袋,看到黄少天一点反应都没有,甚至都开始打呼噜了,也就放弃了,也漂在水上把黄少天划拉到自己身旁,左侧翼轻轻拍在小海豹的肚皮上,时不时还哼唱几声,自己也慢慢进入休眠。

“小海豹今天也是一样的健康啊。”(。・ω・。)ノ♡

------------------------------------------------

其他几只没想好物种所以就不带着玩了w

然后又觉得小卢很适合魔鬼鱼啊,长了张呆萌的脸,咋咋呼呼的小调皮鬼,感觉也好萌啊


评论(12)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